English

环球速递

2000-01-20 来源:光明日报 GLOBAL EXPRESS 我有话说

印度十万工人罢工

从18日开始,总计有10万码头工人参加的大规模罢工活动在印度全面展开,11个主要港口的商业活动陷入停顿。罢工是在政府拒绝工人提出的每过5年加一次薪等要求后,由工会组织发起的。本周一政府与工会已开始谈判,但由于没有达成协议,致使罢工活动扩大。目前,在加尔各答等港口城市,罢工工人与警察已发生冲突,至少造成20多名工人受伤。(邹强)

巴基斯坦发生强烈地震

当地时间19日中午12时10分,巴基斯坦北部地区发生里氏6级地震,包括首都伊斯兰堡、白沙瓦和拉合尔在内的巴主要城市均有震感。据巴基斯坦气象部门官员介绍,此次地震的震中在巴西北边境省首府白沙瓦以北250公里处的兴都库什山脉地区。目前还没有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消息。

汉城股市暴跌

韩国汉城股市综合指数1月19日以938.78点收盘,比上一个交易日暴跌42.75点。汉城综指跌至940点以下是两个多月来的第一次。此间市场人士认为,美国纽约股市呈现弱势,石油价格上升,汇率不稳等因素,造成了股市环境恶化,导致投资者心理极度萎缩。这是引起汉城股市暴跌的主要原因。

“雅虎”日本股市称王

日本最大的因特网检索服务公司“雅虎”的股票19日上午在东京店头股票市场以每股1亿140万日元成交,创日本股市最高纪录。“雅虎”公司创建于1996年1月,现有职工120人,主要收入来自因特网页上的广告费,共发行股票2.8万股,票面值为5万日元。1997年11月“雅虎”股票在东京店头股票市场上市时,每股价格达200万日元,1999年1月突破1000万日元,在两年零两个月内膨胀了约50倍。(蒋道鼎)

非洲发现未知巨型鸟蛋化石

据《俄罗斯报》近日报道,法国古生物学家在非洲纳米布沙漠中发现了未知名的巨大鸟蛋化石。经初步测定,这些鸟蛋化石距今已有1700万年历史。

报道说,新发现的鸟蛋容积为1.7升(普通鸵鸟蛋的容积仅1.3升),蛋壳的厚度达4毫米。最有意思的是蛋壳上气孔直径为3至8毫米(鸵鸟蛋壳上的气孔仅1毫米多)。科学家认为,雏鸟在孵化过程中就是通过这些气孔得以呼吸的。(除署名外均据新华社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